北城以南

先咕着

【点梗】当死对头绿和机绿(人类)互穿1.

        拖了这么久才发我有罪·······而且想象中的一发完现在预计会写三篇······

         ooc多得一批

  

  2戳这 



        私设:两个绿蓝工作相同,《死对头》绿蓝原先在伯伦希尔不同的分公司,后调至同一个。

        机绿时间线内部开发会之前。

        因剧情需要,永乐提前出场。

        死对头世界(互穿后):

        早晨,小绿被闹钟吵醒,像往常一样去卫生间洗漱,丝毫没有发觉世界有什么不对。

        正刷着牙,手机嗡嗡地响了两下,小绿拿起来看了一眼,差点把牙刷喷出去。

        发件人是小蓝:

        —喂,在吗

        —你今天早上几点上班?

        —我好避开你

        —居然和你分到同一个部门,工位还挨得那么近,我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

         小绿抓过一条毛巾擦干净嘴上的泡沫,反复阅读小蓝发的这几条信息。

         不对,太不对了,小绿微微蹙眉,内心哭笑不得,为什么这些话会从小蓝嘴里说出来?怂蓝你变了。喝醉了?被盗号了?还是机器人又搞什么模拟人格了?思考无果,小绿试探着打字道:

        —我的话大概七点半左右。

        小蓝回复的很快:

        —那我早一点去,省的咱俩碰上

         然后便没有了动静,小绿放下手机,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小蓝会用这种语气和态度对他说话,无奈,只得压下心头的一点异样,继续洗漱去了。

         七点半,小绿准时走进公司大门,一路上果然都没有碰到小蓝,直到他走进第七开发部。

        “早上好啊,小蓝。”小绿微笑着打招呼,小蓝没理他,起身抱着资料进了会议室。小绿愣了一下,以前小蓝就算躲着他,好歹也会脸红。可现在这种浑身上下写着“我不想和你说话离我远点”的感觉是如此的陌生。

        小绿沉浸在自己的思考中,没有注意到周围石化的员工。

         “我没听错吧?小绿刚刚对小蓝说早上好?!”

         “就他俩这一个月里头半个月吵架半个月冷战的关系,小绿竟然跟小蓝问好?!”

         “一定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他说的是诅咒对吧?”

          当然还有另类的:

         “啊啊啊小绿跟小蓝问好了!我就说他俩关系很好吧!”

         “果然以前的吵架就是调情对吧!”

         小绿慢慢地坐了下来,打开电脑,强迫自己将那些异样的感觉驱逐出去,专心致志地办起公来。现在奇怪也没用,他想,还是等别的时候再问问小蓝吧。

         就这样很快到了中午,员工们三三两两地往外走,讨论着午饭吃什么。

         小绿也站起来:“小蓝,一起去吃饭吧?”从他这个角度,可以看见小蓝的嘴无声地张成了一个O形。

         小绿不知道的是,此刻小蓝的内心像是有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啥啥啥啥啥啥他刚刚说啥?请我一起吃饭?他脑子没病吧?声音也明显的不正常......他不会是想给我下毒吧?!那我可千万不能答应......等等,如果我当面揭发他的话,他一定会被公司开除,这样的话我就不用见到他了!

         “小蓝?”小绿试探着喊了一声,小蓝维持呆掉的样子已经好长时间了。

         小蓝刚刚结束他复杂的心路历程,忙不迭地答应:“好,好啊,那个,叫上永乐一起吧?”

         “唔,”小绿心中诧异,但面上不显“为什么?”

         “那个......我有一个项目要和第三开发部合作,就想趁着中午和他谈一下。”小蓝有些心虚,但转念一想,是小绿先要给自己下毒的,他都没心虚自己搁这儿心虚什么。

        小绿就差把“不要,我想和你过二人世界”写脸上了,但还是点了点头。小蓝松了口气,跑去给永乐打电话:“喂,永乐,中午一起吃饭吧......”

        快餐店,小绿端着托盘走过来“久等了。”永乐(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请自己吃饭但还是过来了)微微颔首。小蓝看着盘子里的炸鸡汉堡,忍不住咽了口唾沫,明明都是些熟悉的食物,现在却仿佛散发着不祥的气息。

        他趁那两人不注意,一抬手把可乐打翻,“哎呀,小绿,我的可乐撒了,你再去帮我拿一杯吧!”小绿应了声,起身走向点单台,小蓝一把抓住永乐的胳膊。

         “永乐,快救救我!小绿他......”永乐面无表情地听完了小蓝一把鼻涕一把泪的陈述。他推掉小蓝的手,道:“小蓝,我听过一些传言说你们关系......不是很好,原本我还不相信,但不管怎么说小绿的为人我清楚,他是不会干出这种事的。”

         “而且,”永乐无奈地道:“你想验毒的话,还真的找错人了。”

         “聊什么呢?”小绿拿着一杯新的可乐走了回来“小蓝,这是你的可乐(谢,谢谢)。”永乐站起身“我和小蓝的事谈好了,先走一步。”说完,便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快餐店。留小蓝一人在风中凌乱......

          小绿(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谈得那么快总之先微笑就对了):“慢走......今天快餐店人很多啊,我记得以前从来没有这么挤过。”

         小蓝心说还不都是来看咱俩的,你知道两个死对头突然坐到了同一张桌子上吃饭而且看上去聊得还挺开心的那种冲击力吗?

         如果小蓝能听清某些女同志到底在说些什么就好了......

           ......

         门开了又关,小蓝扑通一声砸到床上,躺了好一会才抓起手机,看着联系人里的“小绿”两个字,忍不住又摸了摸胳膊。

         居然还活着,真是个奇迹......

        想了想,在聊天框里输入:

        —明天周六,你有什么安排吗?

        —我准备在家打一天游戏

        “嗡嗡”桌子上的手机震了两下,小绿刚从浴室里出来,擦着头发,拿起手机看了一眼,回复道:

         —我周六没什么事情,本来想约你一起出来的。

         —你不来的话我就看看书,然后去猫咖啡厅泡一下午。

         小蓝应该在线,很快就回了过来:

        —咖啡厅?你以前没有去咖啡厅的习惯啊?!

        —你忘了吗?猫咖啡厅我经常去的。

        —你的爱好我都记得,绝对没有去咖啡厅这一条!

        —我们一起去过的啊,就是机器人小绿被当成猫爬架那次。

        —机器人小绿?那是什么?以你为原型的机器人吗?

        —不会是你自己弄的吧......

        —机器人小绿不是......等等。

        —抱歉,我冷静一下。

        “搞什么鸡毛......”小蓝嘟囔着,放下了手机。

         而那一边的小绿紧张地翻着他和小蓝的聊天记录、手机相册、备忘录等这些记录生活一点一滴的东西。

         大量不属于他记忆中的数据映入眼帘——他甚至还去查了一下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很久以前的报纸显示这些都是真的,而他可以发誓他从来没有过一氧化碳中毒——与之相对的是大量他记忆中的数据被抹除的一干二净,就像从来没有过一样。

        小绿放下手机,心中产生了一个可怕的想法,抬头扫视了一眼房间——某些物品摆放习惯与平日里不同。

         早该发现的啊,小绿苦笑一声,小蓝奇怪的态度、同事复杂的眼神、工作上某些不同......这些细节仿佛都在暗示他真相,印证着他的想法。

         这个世界,好像不太对......




                                                                                               

        试图沙雕失败.jpg


评论(4)

热度(20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